徐州女老師對多名學生打耳光揪耳朵 已被停職

2020年09月03日08:0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女老師對多名學生打耳光、揪耳朵

老師撕扯學生臉 視頻截圖

掃 2日上午,一段被標注為“徐州三十一中初二(9)班32個學生被毆打辱罵”的視頻在網上傳開,在4分42秒的視頻中,一名被指為班主任盧某的女子,對多名學生實施打耳光、揪耳朵、拽頭發、撕臉皮等行為,並用言語侮辱部分學生家長。視頻末尾還附上了統計表,稱有32名學生存在被打經歷,被打次數從“15次左右”到“30多次”不等。2日下午,記者核實了解到,涉事教師盧某確為徐州市三十一中學教師,事發時擔任初二(9)班班主任,目前該教師已被停職,徐州市教育局在2日下午成立了調查組,對事件展開調查。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馬志亞

女老師對學生扇耳光、撕扯臉

從視頻背景可以看出,拍攝主要地點在一處教室內,從涉事教師盧某多次變化的服飾可推斷,視頻是分多次拍攝后剪輯而成。在第一段內容中,盧某對一名男生先后連扇兩個耳光,隨后一邊撕扯孩子臉皮一邊說“校長來跟我說都沒有用”。第二段內容中,盧某在座位前,掐住一名學生頭部,該學生隨即發出慘叫聲,盧某隨即又多次抽打孩子頭部,在此過程中,被打學生多次發出痛苦呻吟。整段視頻中,盧某共對5人(次)實施了打耳光、掐脖子、揪耳朵、撕臉皮等行為,並對學生及部分學生家長進行言語侮辱。

在視頻末尾,附上了一張“被打孩子名單”,顯示共有32名學生存在被盧某毆打的經歷,挨打次數最少的有“15次左右”,最多的有“30多次”。挨打方式列舉了“扇臉、扭臉、腳踢、掐脖子、抓頭發對撞”等20多種,此外還有“辱罵、罰站、罰蹲半節課”等其他處罰方式。

家長稱體罰程度超出想象

記者2日聯系到一名孩子家長,他告訴記者,該老師平時給家長們就是很嚴厲的印象,之前也或多或少聽到一些有孩子被體罰的說法,他一直認為該老師只是工作負責,偶然情緒失控對孩子有些輕微體罰也能理解。直到后來,有家長將老師體罰過程發到家長圈,他才發現孩子被體罰的程度遠遠超出想象。

2日下午,記者來到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學採訪,該校一負責人表示,學校是在當日上午從網上流傳視頻得知此事。隨后,學校立即找到涉事教師盧某核實情況,並對盧某作出停職決定,要求其配合調查組的調查。該負責人稱,學校此前從未接到任何關於盧某體罰孩子的反映,事發后,他們走訪了盧某所在班級,通過學生了解到視頻內容大致發生在2019年。

教育局已經成立調查組

徐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也在2日下午回應記者稱,目前該局已成立了調查組,進駐到學校展開調查,在調查結果出爐后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同時,市教育局及學校已在2日下午召集部分涉事學生家長,對他們進行解釋安撫工作,同時,市教育局已安排心理疏導人員,對涉事學生進行心理疏導。

記者採訪了解到,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學是徐州市的公辦名校。通過查詢學校官網可知,該校1983年建校,是徐州市區首批模范中學和省級德育先進學校。(馬志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