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發布共有產權保障房新規:放寬面積標准

2020年09月03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無錫市住建局8月28日對近日出台的《無錫市市區共有產權保障房管理暫行辦法》進行政策解讀,規定共有產權保障房仍然是面向城鎮中低收入家庭供應的保障性住房,產權份額按照保障對象和政府各佔50%的比例確定。同時,無錫市市區范圍內停止經濟適用住房的申請。

據介紹,與以往經適房制度相比,無錫市共有產權保障房有兩個明顯的特點:一是戶型設計更貼合住房保障家庭的實際需要,適當放寬單套住宅面積標准,並首次提出可以建設95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保障房,專門向有不同性別子女且子女均大於8周歲(含8周歲)的申請家庭供應﹔二是對保障房購買后的處置問題,按照政府回購、個人購買政府產權、向市場轉讓等情況作了明確規定。保障房向市場轉讓的收益必須按產權份額進行分割,以更好體現保障性住房“房住不炒”的保障功能。

(房雅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