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查處新《固廢法》首例違法案件

2020年09月04日15:07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我市查處新《固廢法》首例違法案件

9月1日,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正式施行。我市生態環境部門在全市范圍內部署開展新《固廢法》專項執法檢查,並在海門查處了全市首例違反新《固廢法》案。

1日,海門生態環境執法局執法人員在一家道具生產企業執法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廠區西北角地面上約有100公斤漆渣露天堆放,現場工人正在將漆渣平鋪晾干。此外,廠區木工車間內堆放有約150隻廢油漆桶。執法人員調閱企業環評資料發現,企業產生的漆渣及廢油漆桶均屬於危險廢物。隨后,南通市海門生態環境局根據新《固廢法》第一百一十二條相關規定,依法對該企業未按照國家標准貯存危險廢物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

據了解,新《固廢法》擴充完善了原有的法律責任專章,對新增內容設定了相應罰則,同時普遍提高了違法行為的處罰金額,最高可罰至500萬元,且增加了按日連續處罰、行政拘留、查封扣押等執法措施,加大了對固廢管理不合規范的處罰力度,增加了企業的違法成本。

下一步,我市生態環境部門將按照固體廢物減量化、無害化和資源化的工作要求,嚴格抓好法律落實,依法開展執法監管,進一步提升企業固體廢物規范化管理水平。(記者彭軍君 通訊員李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