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孩一周游戲充值15629元 公司:無法退款

2020年09月07日12:0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常州11歲男孩一周游戲充值15629元 公司:已消費,無法退款

最近,記者接到常州市民張先生的反映稱,他11歲的兒子在“九游游戲”平台一周充值15629元。孩子怎麼玩個游戲就能“一擲千金”?家長怎麼遲遲沒有發現?這筆錢還能要回來嗎?

【一條支付短信息發現孩子游戲充值】

去年國慶長假第一天,張先生就接到了銀行卡支出333元的短信,可張先生人在家,也沒有任何支出,難道是盜刷?張先生趕緊報了警。

后來,張先生到附近派出所看一下,民警說是支付寶刷出去的游戲充值。張先生一看上面挺多筆劃賬,從去年的9月24號到28號,就這幾天充了大概38筆,總金額是15629元。

張先生是淮安人,在常州打工,他告訴記者,平時他早晚送孩子上學,路上要20公裡,孩子在車上會用他手機看視頻打游戲,沒想到,孩子用賬號關聯的方式,實名認証后充了這麼多錢。

【去年10月至今多方申訴無果】

張先生說,這些錢都是充給“九游游戲”平台,收款方是“廣州愛九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他也多次聯系客服,一直沒能解決問題。

張先生告訴記者,對方的客服電話很難打,打進去就是說可以核實一下,填表格,然后就沒有回音了。后來,張先生加了客服QQ,大概一個星期才回了一句話。又過了幾個月,客服告訴張先生,錢款已經在游戲中消費掉了,沒有辦法退款。

后來,張先生也多次撥打廣州12345,對方表示無法協調,也沒有強制執行權力,張先生又通過廣州互聯網法院申訴, 但因為材料不全而被退回。

【律師:無法協商証據齊全可走法律程序】

轉眼十個月過去了,張先生還在漫漫維權路上。記者也咨詢了律師,律師表示,隻要張先生能証明是未成年人完成的充值,收款方必須退還充值費用。

江蘇蘇博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國皓說,根據相應的法律規定,張先生11歲的兒子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他所做的行為應當與其智力、年齡相符合。這個孩子充值這麼多錢的行為,已經超出了他的年齡和智力相符合的行為。作為他的家長,是有權要求撤銷這些行為的。

如何証明充值的行為是孩子做的,家長應當從這些方面進行舉証。第一是充值的時間,第二是充值的頻次以及數額,這些方面來判斷是不是孩子充值的行為。如果說家長可以提供這些方面的証據,是可以要求游戲平台退還相應充值款的。

記者多次嘗試聯系游戲收款方“廣州愛九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對方始終無人工接聽。記者也將持續關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呂瑩瑩 徐明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