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尊重員工!昆山世碩電子公司員工集體離職

2020年09月07日17:12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不尊重員工!昆山一公司員工集體離職

近日,有網友爆料,世碩電子(昆山)公司一男子發員工証件時隨手扔在地下,員工需彎腰拾起。該視頻引發了網友們的憤怒。事發后,該公司先矢口否認,隨后又公開承認,表示主管將率團隊向員工致歉。

視頻曝光的第二天,該公司大量員工排隊辦理離職。

據封面新聞 9月5日消息,位於江蘇昆山的世碩電子(昆山)公司,在發放員工証時,出現了令人憤怒的一幕。

網友爆料的視頻顯示,三位身穿紅衣,自稱為公司培訓干部的男子在工作台前負責分發員工証。 然而,他們發証的方式有些“特別”。 三名分發証件的管理人員不停地念出員工的名字,然后將一張一張証件全部丟在地上,每一個需要領証件的員工都要走在他們面前低頭彎腰,像鞠躬一樣撿起証件。

這一幕曝光后,網友們的怒火被點燃了。

有網友怒斥,都是爹生娘養的孩子,這種行為就是在侮辱人格。 還有網友指出,這足以體現,這家公司在企業文化上就不尊重員工。

據抖音@江蘇觀察 9月5日消息,世碩公司對視頻內容回應表示,視頻內容不實,正在澄清。

“我有看到,但我覺得那個應該不是(真)實的。”公司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已經有在澄清了。”

隨著輿論的發酵,世碩公司在9月5日晚發布了該視頻的說明。 與員工回應相反,這次他們承認了這件事,但認為這件事是“招工旺季場地受限導致的,現場管理不到位”導致的。

同時,對於將工作証甩在地上的三位員工,這份聲明並未表示將如何進行處理。

然而,這份道歉聲明沒能挽回員工們的好感。

9月6日,抖音@湖北新聞 發布的視頻顯示,員工証扔地事件爆發后,世碩公司出現員工集體性離職,3000名員工已有2900名離開。

據抖音@湖北日報 9月6日發布另一段視頻顯示,這家公司門口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基本都是員工們前來辦理離職手續。

有員工表示,這種不尊重人的廠子不干也罷。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編輯/錢薇)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