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實施意見推進生態壞境治理現代化

2020年09月08日07:3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為推進美麗江蘇建設添力 江蘇出台意見推進生態治理現代化

為打造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江蘇,突出系統治理、精准治理,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實施意見》的通知。

《意見》明確,到2025年,江蘇生態環境治理體系鞏固完善,治理能力顯著提升,努力建成最嚴密法治最嚴格制度保護生態環境的示范區、突出環境問題系統治理的標杆區、全社會共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樣板區、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引領區。

為確保上述目標落地見效,江蘇將從健全領導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全民行動、法規政策等8方面發力。值得一提的是,《意見》更加強調通過創新方式提升環境治理和管理水平。比如,在推動跨區域、流域污染防治聯防聯控上,要求利用好全國首創的江蘇省污染防治綜合監管平台﹔在減污擴容、生態修復上,要在全國率先試點“綠島”工程和生態安全緩沖區建設。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 楊國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