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打造櫻花特色山體公園 辛山公園預計年底開放

2020年09月08日15:3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打造櫻花特色山體公園

辛山山體公園施工現場。 徐報融媒記者 秦媛 攝

2020年市政重點工程、徐州園博會分址之一的辛山山體公園建設進展一直備受市民關注。近日,記者從市園林建設管理中心了解到,辛山山體公園基礎設施基本建設完畢,目前正在進行基礎工程掃尾工作,今年秋季移植櫻花樹種,預計年底公園建設完畢。

辛山山體生態修復工程位於徐州市北部,三環北路以南、九裡山東路以北、天齊路以西地塊,總佔地面積390畝,旨在打造淮海經濟區規模最大的櫻花山體公園及櫻花植物科普教育基地。

市園林建設管理中心工程質監二科科長王榮說:“辛山山體區域四山相擁,地勢多為山地、緩坡綠地。有兩處宕口、一處水塘、多處果林,基礎資源較為豐富。公園充分利用山體原有景觀形態,展現自然生態山地風貌,引進各類櫻花品種,打造特色山體公園,突出櫻花主題。”目前基礎設施已經施工完畢,正在栽植景區骨架樹,而辛山櫻花谷靈魂樹種——櫻樹,則在今年10月底前后,統一進行栽植。整體項目預計將於年底建成開放。

據介紹,辛山公園還設爬山廊、知櫻亭、賞櫻廊、知櫻廊、絡櫻亭、櫻花亭等以櫻花為主題的景觀節點,打造春花爛漫櫻花山林。(徐報融媒記者 竺怡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