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院發布優化營商環境新十條 全維度關注企業司法需求

2020年09月08日11: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9月4日上午,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媒體和社會公眾發布《關於進一步強化產權和企業家權益司法保護的十條措施》(以下簡稱“新十條”)以及南京法院優化營商環境十大典型案例(第二批)。

發布會上,南京市法院民二庭法官曹廷生介紹了今年以來南京全市法院營商環境工作情況,並對“新十條”進行了全面解讀﹔市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肖玲、郭小月發布了南京法院優化營商環境十大典型案例(第二批)﹔市法院刑二庭副庭長任志中、民二庭員額法官曹廷生、破產法庭員額法官蔣偉、執行局員額法官鄧光揚就媒體記者關心的問題和案例進行了現場解答。

據了解,今年1-7月,全市法院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響,審結一審產權案件19164件。“新十條”是對法院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舉措的全面提檔升級,為當前及下一階段法院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樹立了新坐標。“新十條”更加關注企業的司法需求,為企業發展“清路障”“貼路標”,建立起立體化、有溫度的司法保護體系,全方位、全流程、全維度的保護中小微企業的發展。條文雖然僅有10條,但內容覆蓋產權和企業家司法保護的各個方面,涵蓋金融、破產、傳統民商事、刑事、行政等審判領域和延伸領域,包括從立案、保全、審判、執行、審判監督各個程序,涉及市場主體從設立到退出、從內部治理到對外經營的各個環節。(隋文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