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動作練就天鵝頸 根除辦公室肩頸難受

2020年09月09日11:0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練就天鵝頸 根除辦公室肩頸難受

現代人需要面對電腦辦公的時間越來越多,肩頸難受的人群也增多,常常有人會抱怨:辦公時間一長,頸椎和肩頸就難受,也經常去按摩,但始終不能根治,是不是會一直這樣好不了。

同時也有很多女性,希望自己擁有美麗修長的天鵝頸。健康的肩頸和美麗的天鵝頸其實幾乎是並存的。天鵝頸是指像天鵝一樣擁有纖細修長的脖頸,天鵝頸有三個指標:細,長,皮膚緊致。通常從下顎至鎖骨的距離視為頸部長度,標准長度應是自身頭部長度的一半,即0.5個頭長。有些人的天鵝頸是天生的,但是沒有天鵝頸的人也可以通過后天的方法變成天鵝頸的感覺。

那麼如何擁有好看而且健康的肩頸呢?我們首先看看抱怨肩頸難受的朋友有什麼特征呢?

1.探頸:指脖子往前伸。

2.壯肩和高低肩,所謂壯肩是指肩頸處的肌肉非正常地臃腫。高低肩是指單側的肩偏高,通常為右肩高。

3.聳肩:肩部聳起,使頸部看起來更加短。

4.圓肩:肩部向前向內。

左邊這幾種錯誤姿態形成的主要原因在於平時的姿態習慣和動作模式,導致上部斜方肌過度激活和過度使用,深層頸部肌肉不激活。

那麼如何糾正這些問題,使我們的外觀更加美好,使我們的健康有保障呢?下面我們推薦四個鍛煉方法和日常工作生活中需注意的兩個要點。

鍛煉 1

牽拉

頸部肌肉

正坐辦公椅,一手抓住椅子固定好肩,一手將頭斜拉45度,肩頸處有牽拉感后保持30秒,左右輪換,做一至三組,該動作有助於降低聳起的肩部,緩解肩部和頭部的疼痛和不適感。可每一天都練習。

鍛煉 2

牆面天使

該練習鍛煉到中下斜方肌,有助於降低肩部,讓姿態挺拔。

1.靠牆站立,雙臂抬起45度。2.下拉雙臂與肩胛骨。如此反復20次。

要求:1.不能聳肩。2.雙肩始終保持向展。3.可以隔日練習。

鍛煉 3

后拉劃船

該練習可以增強上肢的后伸力量,鍛煉中下斜方肌,改變圓肩。

雙臂前平舉,掌心向上,后拉到最大幅度。15個一組,練習三組。

要求:雙肩下沉,后拉時兩個肩胛骨向后向內夾。可以每天練習。

鍛煉 4

負重側平舉

增加上臂力量,有助於分擔肩頸部位的負擔,使肩頸減少臃腫。

手持0.5至1.5公斤重物,側平舉10次,三組。

要求:肩部下沉,避免聳肩,可以隔日練習。

有了關鍵力量以后,我們還要注意平時的兩個姿態,這樣才可以真正讓我們體態優美,更好維系身體健康。

姿態一

辦公時避免單肩上提,要求保持雙肩平,肩部下降減少肩頸的緊張和不適。

姿態二

注意頭頂向上,含頜的姿態

長期注意保持該姿態,會讓頸部的肌肉控制模式更加完美,不僅可以減輕頸部不適,而且讓人的氣質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強調,如果擁有了關鍵的控制身體姿態和動作的力量,再加上有意識地注意平時的動作姿態,那麼一個健康的天鵝頸會伴隨著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