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LINKUP+ 網絡安全峰會在南京舉行

2020年09月08日10:3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2020 LINKUP+ 網絡安全峰會在寧舉行

揚子晚報網9月8日訊(通訊員 徐美玲 攝影 馮鵬 記者 徐媛園)本屆軟博會的重要專場活動——2020 LINKUP+ 網絡安全峰會舉行。本屆LINKUP+峰會,以“零信任的新安全發展”為主題,聚焦網絡安全政策、技術發展及創新前沿等領域,共同探討網絡安全未來發展模式、產業生態和國內外競爭態勢,共同促進網絡安全產品和解決方案在教育、互聯網、綠色經濟、高端制造等更多領域的應用落地。會上南京易安聯母公司與東南大學就擬共建“東大—易安聯網絡安全聯合實驗室”項目進行簽約。

2020 LINKUP+ 網絡安全峰會在寧舉行

此實驗室的研究重點是零信任網絡架構及網絡攻防,包含四個重點目標:校企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促進聯合人才培養和合作申請項目。易安聯合伙人兼CTO秦益飛告訴記者,當前,網絡安全形勢快速演進,更趨復雜,日益成為全球產業布局和競爭的重要領域。隨著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5G等新技術的發展與普及,來自雲端的威脅與攻擊正在持續升級,為網絡安全防護帶來全新挑戰,因而構筑網絡安全體系,護航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已經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重視。易安聯零信任架構是一種端到端的網絡安全體系,包含身份、憑據、訪問管理、操作、終端、托管環境與關聯基礎設施,是包括相關概念、思路和組件關系(體系結構)的集合,旨在消除在信息系統和服務中實施精准訪問策略的不確定性。

校對 李海慧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