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通報一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2020年09月10日10: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10月電 (記者朱殿平)10日,網曝南京華採天地一籃球教練確診新冠肺炎。據南京市建鄴區新冠肺炎疫情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通報,周某,男,19歲,8月11日自美國乘機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入境,受控轉運至指定賓館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間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解除隔離后返回位於建鄴區的居住地。

按照江蘇省入境人員解除隔離后健康跟蹤管理相關規定,其於9月1日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9月8日、9日兩次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及時收入南京公共衛生中心接受觀察,無不適症狀,CT檢查正常,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建鄴區疾控中心迅速按規范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相關密切接觸者採取提級防控措施。目前,其共同居住的父母及其他已採樣的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已採集其居住地、活動地等環境樣本核酸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認真做好秋冬季日常防控,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戴好口罩及時就醫,並告知醫生近14天的旅行史、接觸史等關鍵信息。

另據多名學生家長反映,有學校部分班級已被要求停課觀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