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坐18樓窗台哭鬧 快遞小哥一把將他救下

2020年09月10日11:2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10歲男孩坐18樓窗台哭鬧不止 生死瞬間快遞小哥一把將他救下

9月3日,南京市溧水區某小區出現驚險一幕:一名10歲左右的孩子獨自坐在18樓窗台,兩腳伸出窗外,哭鬧不止。幸運的是,順豐速運永陽鎮分部快遞小哥陶輝看到這一幕后順利救下孩子。

“當時我剛走出電梯間,看到小孩子坐在窗邊,就悄悄走到他背后,一把抱住他。”說起事發時的情景,陶輝還是心有余悸。

原來,當日下午2點左右,陶輝收到寄件電話,是他負責的某小區18樓住戶。按照日常收件流程,他乘電梯前往客戶家中。剛走出電梯,他便聽見哭鬧聲,猛然間發現有個小孩坐在窗台外面。面對緊急情況,毫無救援經驗的他來不及做過多思考,他悄悄走到孩子背后,猛然用右手臂從側面環抱住孩子,並且緊緊抓住欄杆。在確保孩子暫時不會有墜樓的危險后,陶輝耐心地安慰孩子,並撥打物業和110報警電話。

在十多分鐘的救援過程中,伴隨著孩子持續的哭鬧,陶輝的手臂越發酸痛,但他咬牙堅持。在物業保安的配合下,順利將孩子抱進窗內,危險被成功化解。看到民警和孩子的母親來了,陶輝啥都沒說,騎上車,繼續進行收派件工作。

“我想,這事擱在任何人身上,都會選擇上前抱住孩子,這是本能,那可是一條生命啊!”陶輝說。

順豐速運人士告訴記者,生死時刻,陶輝主動站了出來,挽救了一個家庭,順豐方面給予陶輝二等獎獎勵,並予以表彰。(記者 徐兢)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