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黃海三號”海上搜救演習舉行

【查看原圖】
圖為搜救演習現場。通海宣供圖
圖為搜救演習現場。通海宣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10日15:23

9月10日,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在江蘇沿海盛東如東風電場舉行了代號為“2020·南黃海三號”的海上搜救綜合演習。

演習模擬台風來臨前風電施工船趕搶工期發生的重特大事故——風電安裝船吊臂折斷,所吊塔筒墜落砸中船體和輔助作業船,船上3名工作人員被砸傷,全船失火,乙炔儲存間乙炔瓶起火爆炸。事故同時導致輔助作業船沉沒,船上5人落水。演習共設置險情處置、人員搜救、消防滅火、人員轉移、沉船打撈、船舶撤離6個科目。演習直接參演單位達20家,人員近200人,演習投入船艇17艘,無人機2架,救護車2輛,無人船1艘,直升機1架等,是一次按照“特別重大水上險情應急救援預案”開展的海、陸、空綜合“大練兵”。

2018年以來,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共累計開展水上救助224次,協調各類船艇309艘次,成功救助遇險船舶306艘次、遇險人員2183名,救助成功率98.8%,水上搜救工作走在江蘇全省前列。(陳福廣 滕永超 王健達) 

分享到: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