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工業園區統戰部原副部長鄭金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9月11日16:44  來源:蘇州市紀委監委
 
原標題:蘇州工業園區統戰部原副部長鄭金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蘇州市委批准,蘇州市紀委監委對蘇州工業園區統戰部原副部長鄭金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鄭金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廉潔紀律,違規收禮﹔違反組織紀律,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款,涉嫌貪污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罪。

  鄭金龍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無視黨紀國法,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蘇州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鄭金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鄭金龍簡歷

  鄭金龍,男,漢族,1963年1月出生,江蘇蘇州人,大學學歷,1983年12月參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3年3月,任蘇州工業園區地方發展局農業水利處處長﹔2007年11月,任蘇州工業園區地方發展局副局長(副處職)﹔2010年5月,任蘇州工業園區地方發展局副局長,婁葑鎮黨委副書記、鎮長﹔2011年6月,任蘇州工業園區經濟貿易發展局副局長,唯亭鎮黨委書記﹔2012年12月,任蘇州工業園區經濟貿易發展局副局長,唯亭街道黨工委書記﹔2013年6月,任蘇州工業園區唯亭街道黨工委書記﹔2016年3月,任蘇州工業園區統戰部副部長﹔2016年5月,任蘇州工業園區統戰部副部長,江蘇南通蘇通科技產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外派)﹔2019年8月至今,蘇州工業園區統戰部工作(保留原職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