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求緊急做好水稻穗期褐飛虱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11日07:3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農業農村廳要求緊急做好水稻穗期褐飛虱防控工作

據省植保植檢站監測分析,8月下旬以來褐飛虱虫量增長較快,蘇南、沿江及沿海等地區虫卵量較高,預計下一階段蘇南、沿江與東部沿海等地區將呈重發態勢,防控形勢較為嚴峻。省農業農村廳10日就抓好以褐飛虱為主的水稻穗期病虫防控工作發出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務必高度警惕,從確保糧食安全的高度,把褐飛虱等穗期病虫防控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抓,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努力降低虫害損失,堅決打贏全年“虫口奪糧”攻堅戰。加強監測調查,尤其是蘇南、沿江與沿海等重點地區要全面組織普查,排出高虫量田塊和重點防控區域,確保早發現、早處置。堅持“政府主導、屬地負責”原則,加強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層層壓實防控責任,做到守土有責,秋糧豐收不到手,病虫防治不放鬆。

(吳 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