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42處菜場500米內精細化保潔再提升

2020年09月11日18: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環衛工人對龍江農貿市場外下水道進行清洗。鼓樓城管供圖

“垃圾不落地,鼓樓更美麗”。9月11日,南京市鼓樓區城管局對外發布,該區管養集團將對轄區內42處農貿市場及周邊500米范圍內的環境養護進行精細化保潔再提升。

鼓樓環衛公司總經理倪建雷介紹,提升行動中,農貿市場周邊環境實行“兩洗、兩除、兩提升”精細化保潔。其中“兩洗”包括洗污漬、洗死角。目前,已完成對全區近210處溝眼整治,恢復溝槽原色,確保排水功能有效﹔“兩除”包括除雜物、除“牛皮癬”,特別是對農貿市場周邊2米以下的立面牆壁、電線杆進行整治﹔“兩提升”包括提升保潔力度、提升公廁品質。

當天上午,在鼓樓區龍江農貿市場外,一輛單兵沖洗車正用高壓水槍對一處雨水管道進行清洗。“農貿市場周邊最大的問題是路面油污和油漬,一些不法商戶會偷偷往雨水管道裡傾倒污水,時間長了油污堆積就會堵塞雨水管道。”鼓樓環衛公司河西項目部部長吳良平說,清理油污先要用鏟子鏟一遍,然后再用刷子刷一遍,最后再用高壓水槍沖,保潔人員工作量很大。

據了解,鼓樓區還改變傳統上下午各一次的保潔作業時間,變為如今的6:00-22:00全時段實時巡查機制。“以往上下午各一次保潔作業,中間會留給保潔人員午餐和休息的時間,按照新機制,鼓樓管養、環衛公司領導班子等成員,會在保潔人員休息的時間段,走街入巷進行巡查,真正做到全方位、全時段覆蓋。”鼓樓城市管養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翠鳳說,為了保証農貿市場周邊環境秩序,鼓樓環衛強化15分鐘巡保機制,滯留垃圾15分鐘內必須清除。(君羽 石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