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激發強大奮進力量

2020年09月12日07: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激發強大奮進力量

9月1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學習宣傳工作和省級表彰事項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振奮人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充分展現了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充分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具有重大政治意義、實踐意義和歷史意義。總書記重要講話在億萬中華兒女心中引發強烈共鳴,為我們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精神實質,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深刻認識我們之所以能夠不斷抵御各種風險挑戰、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最根本的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任何時候都要毫不動搖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令,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必須深刻領會偉大抗疫精神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的傳承和發展,是中國精神的生動詮釋,豐富了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內涵。前進道路上,我們還會遇到各種風險挑戰,還有許多硬仗要打,一定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使之熔鑄於靈魂深處,轉化為攻堅克難、奮發進取的強大力量。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都走在了全國前列。江蘇兒女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風雨同舟、眾志成城,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特別是廣大醫務人員白衣為甲、逆行出征,義無反顧走上抗擊疫情第一線,在沒有硝煙的戰場與病毒較量、同時間賽跑,用大義大愛譜寫了一曲曲英雄贊歌,涌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這次表彰大會上,我省被表彰對象所獲得的國家級榮譽,既是對江蘇為全國抗疫大局作出重大貢獻的充分肯定,也是對所有支持抗疫斗爭、默默奉獻擔當的江蘇人的共同褒獎,值得我們倍加珍惜、永遠銘記。

會議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堅持慎終如始,做到警鐘長鳴,繼續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尤其是要嚴格落實景區、商場、學校等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防控舉措,用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的小環境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社會大防線。要堅持穩中求進,狠抓工作落實,圍繞“六穩”“六保”扎實推動各項政策舉措落地見效,切實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全面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積極構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長期協調機制,確保江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更足、質量更高。要精心組織好抗疫先進集體和個人省級表彰,把省級表彰活動辦得既節儉又隆重,辦出影響力、感染力、號召力。要突出抓好我省抗疫典型事跡的宣傳,大力營造學習先進典型、擔當時代重任的良好氛圍,為奪取“雙勝利”匯聚強大精神力量。(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