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被列為江蘇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綜合試點城市

2020年09月12日14:58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原標題:揚州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成全省試點 兩項目被列為綜合類試點

廣陵新城新貌。孔生 攝

近日,省住建廳公布江蘇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名單,揚州被列為全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綜合試點城市,同時有5個項目被列入試點項目。

去年6月,住建部明確江蘇作為全國唯一的省份,開展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工作。作為美麗江蘇建設的主抓手,全省明確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將圍繞“三美協同(環境優美、人文醇美、建設精美)、三居遞進(安居體系、適居服務、樂居家園)、三城與共(健康城市、魅力城市、永續城市)”目標分解,通過3年試點和努力,推動建成一批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樣板。

近日,省住建廳發布文件,公布江蘇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名單,揚州等17個城市被列為全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綜合試點城市。試點項目分為綜合類試點項目和專項類試點項目,綜合類包括3大類37個項目,涵蓋美麗宜居住區綜合整治、美麗宜居街區整體塑造、美麗宜居小城鎮建設培育等﹔專項類包括13大類87個專項項目。在綜合類項目中,我市有2個項目被列為試點項目﹔在專項類項目中,有3個項目被列為試點項目。

近年來,我市按照“護其貌、美其顏、揚其韻、鑄其魂”的思路,對揚州古城18.25平方公裡進行從嚴保護、系統梳理和審慎改造,保護修繕各類建筑近17萬平方米,整治開放了一批鹽商住宅和名宅名園。同時著力改善古城居住環境,實施老城區“八老”改造,翻建老街巷230多條,整治老宿舍、老宅子、老校舍90多萬平方米。實施古城基礎設施提升工程,新鋪設燃氣管道15公裡,新改建公共廁所600多座。今后我市將更大力度推進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不斷提升市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據悉,江蘇明確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按“三步走”推進。第一階段,充分利用好3年試點期,建成一批美麗宜居城市樣板,積累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試點經驗﹔第二階段,全面推進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力爭到2025年,建成更多可觀可感的美麗宜居住區、街區、小城鎮﹔第三階段,到2035年,全省城市基本達到美麗宜居城市標准,形成一批具有江蘇特色、代表江蘇水平的美麗宜居城市,讓人民群眾明顯感受到城市美麗宜居水平提升所帶來的美好生活。(通訊員 李紀軍 記者 張孔生 姜傳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