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破獲17年前命案 凶手是周圍人眼中好男人

2020年09月12日09:4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警方破獲 17年前一起命案

今年8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區分局成功破獲一起省公安廳重點挂牌督辦的命案積案。

2003年12月5日,南京大廠西廠門畢窪路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在出租房內被人勒死。案發后,公安機關迅速調集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工作,但受歷史條件限制,該案經持續偵查一直未能取得突破。17年來,“12·5”案件一直是江北新區刑警們的一塊“心病”。

今年8月6日下午,經檢測比對發現,被採集的一名叫朱某義的男子DNA信息與現場信息符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朱某義,69歲,長年買菜做飯照顧家人,是周圍人眼中的“好男人”。但專案組深入調查后發現,朱某義早年系南京到金湖的知青,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曾因盜竊、強奸、猥褻少女兩次入獄。8月20日中午,專案組民警在居住地將朱某義抓獲。

經審訊,朱某義的心理防線終於被突破,交代了和受害人發生糾紛后將其勒死的犯罪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義已被江北新區檢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通訊員 寧公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