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店主拾金不昧 失主買400元愛心拉面給困難群眾

2020年09月12日09:4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失主買400元“愛心拉面”提供給困難群眾

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於婧婧 吳鵬翔 賈宏偉 記者 王國柱)9月11日上午,家住泰州市高港區白馬鎮金馬居委會的曹先生,急匆匆來到白馬派出所,執意邀請該所教導員王月珍和他一道去鎮上的蘭州拉面館感謝好心人。

原來,今年7月初的一天,曹先生接到了白馬派出所民警的電話,讓他去領自己丟失了4個月的錢包。“什麼,裡面的証件都還在,3000元錢一分不少!”接到電話的曹先生興奮不已,想不到自己幾個月前粗心弄丟的錢包,竟然失而復得。拿到錢包后,曹先生從民警口中得知,自己的錢包3月初便落在了轄區一家蘭州拉面館裡,店主牛老板當時以為是哪位顧客不小心落下,回頭會再來取,便一直存放店裡。

受疫情影響,拉面館后暫停營業,牛老板又忙著搬遷店面,竟把這事給忘了。7月初,牛老板清理物品時發現了這隻遺忘的錢包,於是立即趕到轄區派出所,將錢包交給了民警,請民警務必找到失主。民警經過查詢得知,失主為本地人曹先生,便立即聯系他到派出所領取錢包。當天,拿到錢包的曹先生激動不已,要拉著民警趕往拉面館去面謝店主,但店主當天下午就回了甘肅蘭州老家。

2個月后,牛老板重返白馬鎮,這才有了文中開頭一幕。在拉面館,曹先生執意要拿錢感謝牛老板,可對方卻堅持不肯接受,並表示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最后,曹先生一口氣買下了400元的蘭州拉面,他表示:“既然回族大哥一番真心,那我這個漢族兄弟也表表誠意,這400元表心意的‘愛心拉面’,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孤寡、殘疾及流浪兒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