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地鐵3號線年內開通 首批市民試乘體驗

2020年09月13日13:4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首批市民試乘體驗“小藍”

  本報訊 順著周涇巷站3號口走入車站,一抹藍色映入眼帘,以天藍色為基調的站廳簡約明亮,站廳層的導引標識、自動檢票機、監控探頭等設備均已安裝到位,無錫地鐵3號線的“真容”終於揭開。昨天上午,第八屆網絡文化季之“鐵絲”線下探站3號線活動拉開序幕,記者與應邀探站的首批市民一起,體驗無錫地鐵3號線的建設情況(下圖)。

  探站旅程從地鐵3號線周涇巷站開始。該站位於新吳區珠江路上,設計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共設有4個出入口。據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站地處高新區工業集中區,且附近是無錫科技職業學院,通車后將滿足周邊上班族和學生的乘車需求。

  隨后記者乘坐3號線來到長江南路站。下車走進站廳,閘機、售票機、客服中心、商鋪等均已“就位”。地鐵方負責人介紹,該站車控室設備區內設多媒體監控室,用於實時監控車站多個位置動態,可有效提高車站乘務工作效率。據悉,長江南路站與3號線檢修中心碩放車輛段相連接,開通后將承擔地鐵列車出入庫的重要任務。試乘期間,工作人員還詳細介紹了高浪東路站,該站在全國軌道交通中首次應用整體化預制安裝施工技術,提高了車站建造效率。

  “我家住在太湖花園站附近,等到3號線通車了,上班就更方便了,可以從太湖花園站乘坐3號線到靖海站,再換乘2號線到三陽廣場站。”市民華女士這次特意報名3號線探站,提前體驗。探訪中,記者注意到,3號線各站的衛生間都設在站台層。“以前設在閘機外,不方便已經刷卡進站的乘客使用,如今從乘客體驗感出發,將衛生間建在站台層,進站后也能上廁所了。”地鐵工作人員介紹說。

  據悉,無錫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西北起自蘇廟站,東南至碩放機場站,全長28.5公裡,共設21個車站,全部為地下站。目前,3號線各站點施工已進入收尾階段,車站配套設施設備陸續進場安裝調試,預計年內正式通車。(孫倩茹、見習記者 雷穎 圖文報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