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TikTok遭遇圍獵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

2020年09月14日17: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外交部:TikTok在美遭遇的圍獵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

  中國外交部:TikTok在美遭遇的圍獵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

  中新網北京9月14日電 (黃鈺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TikTok在美遭遇的圍獵,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中方將堅定支持相關企業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字節跳動已經拒絕微軟收購TikTok美國運營權,並決定將其出售給甲骨文公司。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方已多次就TikTok問題闡明立場,TikTok在美遭遇的圍獵,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

  他指出,美國個別政客一方面鼓吹要實現公平對等,構建所謂的“清潔網絡”,另一方面卻又在拿不出任何証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對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進行無理打壓和百般脅迫。這充分暴露了美方少數政客強取豪奪的真實用意和經濟霸凌的丑陋面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我們將堅定地支持相關企業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堅定維護國際經貿規則。我們敦促美國政府為外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國際營商環境。

  “至於你提到的企業具體經營行為,我們不作評論。”汪文斌說。(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