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拿瓶裝水壓秤 物美:個人行為 反思管理漏洞

2020年09月14日17:27  來源:中新經緯
 
原標題:員工拿瓶裝水壓秤 物美:個人行為 反思管理漏洞

  物美回應工作人員拿瓶裝水壓秤:屬個人行為 反思管理漏洞

  中新經緯客戶端9月14日電 (常濤)近日,據網友視頻爆料,稱自己在北京新街口物美超市買菜時,發現超市工作人員在給蔬菜稱重過程中,偷用瓶裝水壓秤。

  視頻顯示,物美超市一工作人員在給黃瓜稱重時,偷偷從電子秤一側拿出了一瓶水,放在了電子秤上。視頻中的顧客質問道:這是什麼?隨即,工作人員把瓶子從電子秤上推了下去,並說“給你算便宜點,6.74元隻收6.5元。”

  對於視頻內容,9月14日,物美集團相關負責人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因黃瓜庫存有差異,員工擔心被扣獎金,才私自嘗試採用總價不變(增加重量、降低單價,給顧客的總價不變)的方式稱重,這樣做可以增加每筆銷售重量,使庫存缺失問題被平衡,屬於個人行為。

  上述負責人表示,根據調查,黃瓜當日售價2.88元/斤,員工第一次為顧客稱重,重量為1170g,總價6.74元﹔第二次稱重,售價降至1.94元/斤,含水瓶重量約1670g,總價6.5元,反而比第一次更加便宜。這一點從視頻中也可看出,對於顧客的質疑,當面壓秤並詢問顧客是否購買,沒有故意欺騙顧客,也未對顧客造成金額損失。

  物美方面稱,已與顧客取得聯系,並解釋道歉,顧客表示諒解,且親口反饋確實未受到經濟損失。上述負責人稱,物美在庫存管理和稱重變價方面有嚴格的管理流程,物美深刻反省自身管理上的漏洞,加強核查力度,並在門店端加強對員工的培訓,嚴格按照規范操作,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中新經緯APP)

  中新經緯版權所有,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以其它方式使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