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乘客把打火機藏口罩裡 在機場被罰500元

2020年09月14日08:0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打火機藏在口罩裡 兩杆“老煙槍”機場安檢被罰500元

機場和車站的安檢是為了乘客共同的安全。可總有人心存僥幸,9月9日上午,南通機場就接連查獲兩起口罩藏匿打火機事件。

當天上午10時33分,南通機場安檢員對一名出港旅客進行安全檢查時,發現其神色緊張,並且佩戴的口罩輪廓異常。進一步檢查發現,其口罩內竟藏有一隻打火機。短短5分鐘后,另一名“同款”旅客再次被機場安檢員查獲。

南通興東機場安檢員朱玉萍介紹,安檢人員對其進行人身檢查,要求摘口罩檢查時,發現該旅客將打火機藏匿於口罩內。

經了解,兩名乘客當天都是從南通飛往長沙游玩,為方便抽煙,將打火機藏在口罩內,試圖僥幸過檢。機場公安排除了兩人相關涉恐涉爆嫌疑后,進行了耐心細致的法制教育,兩人也深刻認識到了錯誤。機場公安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航空安全保衛條例》有關規定,對兩人分別作出行政罰款500元並收繳打火機的處罰。

機場安檢再次提醒廣大旅客,務必遵守乘機規定,勿投機取巧、耽誤行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南通台/馬旭楠 余江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