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快遞車因視線被違停車輛擋住撞了孩子 咋追責?

2020年09月14日14:1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視線被違規停放的車輛擋住了 快遞車小區裡撞了孩子,咋追責?

小區裡隨意停車,結果阻擋了視線,導致一輛快遞車撞上了突然跑出來的小孩。針對此起事故,交警表示,違規停車阻視線,引發事故要追責。

9月9日下午,南京交警七大隊事故中隊接到報警,稱棲霞某小區內發生一起事故,一輛快遞電動車撞上了一名孩子。交警很快趕到,發現此事發生在小區一處轉彎路口,對此事故的發生,快遞小哥也是一臉郁悶。“我車速並不快,正好路邊停著一輛大車,擋住了視線,所以沒看到突然跑出來的孩子。”聽到快遞小哥的這一解釋,交警發現,路邊確實違規停著一輛商務車。

為搞清事故發生的原委,交警調取了小區的監控,結果發現,事發時這輛大車停在路口處,一輛快遞車行經此處,由於大車影響視線,快遞車在轉過彎之后,一名小孩突然從大車后面跑出來,快遞車避讓不及將小孩撞倒。萬幸的是,由於快遞車當時車速不快,所以孩子受傷不嚴重。

其實,這樣的事故並非個例。此前,南京湯山交警中隊接到司機李某報警,稱在湯泉西路新媒體數字產業園門口,自己駕駛的一輛黑色本田轎車與一輛電動自行車相撞。原來路口停放著一輛小貨車把雙方的視線都擋住了。

交警對此表示,在處理事故時,要看事故發生的因果關系。對於類似交通事故的認定,主要是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引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在這起交通事故中,雖然沒有發生直接碰撞,但是違規停放的車輛影響了通行,遮擋了事故當事雙方的視線,所以理應負有一定的責任。” 通訊員 吳敏 夏文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