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輕生女子從15米高落水 45歲輔警縱身一躍為救人

2020年09月14日14: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輕生女子從15米高落水 輔警二話不說也跟著跳了下去

近日,蘇州市吳中區東山鎮岱心灣大橋上上演驚險一幕,一名輕生的女子,從距水面15米高的大橋上跳下,危急關頭,45歲的輔警見狀二話不說也跟著跳了下去。

接警后,民警趕到現場,看到那位女子已經翻過圍欄,站在圍欄的外側。民警還沒勸幾句,她已經一下子跳進河裡。看到女子在水中掙扎,輔警黃正預估了一下落水點,二話不說也從大橋上跳了下去。

輔警下水后,女子並不怎麼配合,黃正就安撫她的情緒,等她情緒慢慢穩定下來,就拖著她一直游向岸邊,一口氣游了將近50米。

“到了岸上以后,我整個人感覺虛脫了。”憑著一股韌勁,黃正游到了岸邊。上岸后,民警將女子轉交給醫務人員進行救治,所幸並無大礙。

經了解,女子姓朱,因與丈夫吵架一時想不開,才做出了不理智行為。在派出所裡,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心理疏導和耐心勸解,朱某的心結慢慢解開。在家人陪伴下,離開了派出所。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當晚黃正回家后並沒有提及這件事。第二天,妻子得知此事,竟以為是杜撰的:“我當時還不相信,因為那座橋有15米高呢,后來我向我老公求証才知道這是真的,我也真的為他捏了把汗,又為他的勇敢救人點贊。”

對此,黃正說:“我的本能反應就是救人,這也是我的本職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偉、熊玄、林昱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