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亞泰山語湖小區水壓低 居民洗澡如廁成難題

2020年09月15日07:4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低水壓“煎熬”南京一小區居民 洗熱水澡、如廁成難題丨解憂幫

近日,南京江北新區不少市民向解憂幫反映,稱他們所在的亞泰山語湖小區雖然樓高隻有四層,但水壓卻很低,入住兩年來,經常出現高峰期無法正常用水的情況。為此,他們多次向物業、開發商和自來水公司反映,但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洗熱水澡難、如廁難 小區居民備受低水壓“煎熬”

亞泰山語湖小區位於南京市江北新區沿江街道路西社區,於2017年建成交付,共有800戶居民,樓高隻有四層。2018年9月,詹先生一家搬入該小區四樓之后,就常年面臨著因為水壓低而導致無法正常使用自來水的問題。

詹先生說,一到晚上用水高峰,就經常洗不了熱水澡,全是冷水,要麼是燃氣熱水器打不著,要麼打著后水就特別燙。有時候他設置的35度可以直接飆升到53度。而且自來水的水龍頭水流也不穩定,經常出現特別小的情況。

除了自來水時大時小,熱水器時冷時熱,有的業主家中的智能馬桶也常常因為水壓過低而無法沖水,諸如此類的問題嚴重影響了小區業主的生活。

詹先生說,在多次反饋之后,經沿江街道出面協調,8月31號,負責供水的遠古水業工作人員對小區的水壓進行了測試,抽測樓棟的水壓在0.02-0.16MPa之間,大部分都低於居民住宅入戶標准水壓0.14 MPa。但對於如何解決水壓問題,遠古水業並未提出一個有效的方案,只是稱水壓嚴重不達標,他們會採取建水泵、擴大管徑等措施,而開發商不願意出錢,不配合。

物業:水壓不足 部分居民不具備日常生活條件

9月9號,《政風熱線》節目連線了沿江街道路西社區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正在協調物業、開發商和供水公司處理此事。

當天下午,記者來到亞泰山語湖小區,就此事向物業的負責人徐經理咨詢,她表示小區最開始的規劃設計是直供水,沒有加壓泵房,導致供水水壓不足,問題由來已久。2019年之前,小區入住率不高,影響不大,但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集中爆發,有一些三樓的業主和整個四樓的業主家已經不具備生活條件了。

遠古水業:需建加壓泵房 開發商拒絕共擔費用

對於物業的說法,遠古水業大廠銷售分公司賈經理表示認可,但他同時也稱接到業主反映之后,供水部門曾對小區水壓過低的問題進行過管線調整方面的處理,只是效果不明顯,需要建設加壓泵房才能徹底解決水壓不足的問題。

賈經理還表示,在該小區剛建成時,他們就向開發商——南京金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說明,該地域供水管線不到位,不能接水,但考慮開發商施工進度等問題先行接水,等市政管網到位后正式通水。但開發商在小區建成后,將直接臨時用水作為正式用水,造成無法滿足用戶水壓的要求,尤其是三層四層以上的業主。

造成如今這種狀況,雙方應該共同承擔加壓泵房的建設費用,不含土建,初步預計需花七十多萬﹔但亞泰山語湖開發商明確表示不能和遠古共同承擔泵房建設費用,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同意承擔費用。

那麼,小區水壓不足是不是因為開發商將臨時用水替代正式用水?開發商到底應不應該共同承擔該筆費用呢?記者又就此事向南京金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咨詢,但對方並未做出回應。

最新進展:遠古水業出資建泵房

事后,遠古水業出具了一份《亞泰山語湖小區用戶反映水壓低的情況說明》,稱本著用戶至上的工作原則,將由遠古自行出資建設加壓泵房。

賈經理表示,他們已經和物業、社區對接了此事,選址基本上敲定了,等到小區物業公示完成,用地性質解決以后,就開始施工,爭取在十月底前完成。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范志凱 編輯/蔣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