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省委編委會會議:著力提升機構編制工作規范化水平

2020年09月16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著力提升機構編制工作規范化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

9月15日,省委書記、省委編委會主任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編委會第四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鞏固拓展機構改革成果,科學有效配置編制資源,著力提升我省機構編制工作規范化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強有力保障。

省委編委會副主任吳政隆、任振鶴、郭文奇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省委貫徹《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實施辦法及有關機構編制事項。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實施辦法》,抓好學習宣傳,推動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增強尊規、守規、用規的自覺。要嚴格規范執行,認真執行動議、論証、審議決定等基本程序,以及機構編制報告、實名制管理等具體規定,確保各項制度落到實處。要加強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機構編制工作中的違規違紀行為,切實做到“四嚴四不”,真正讓制度生效、鐵規生威。

會議指出,要善始善終抓好機構改革,著力破除影響機構職能運行的體制機制障礙。要深化基層審批服務執法“三整合”改革,推動資源、服務、管理下沉,做到基層權力給基層、基層事情基層辦、基層事情有人干。要深化事業單位改革,探索實行政事權限清單、章程管理等制度,推動事業單位內涵式發展。要深化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厘清各領域不同層級間行政執法權責關系,建強綜合指揮調度平台,努力構建權責清晰、權威高效的行政執法體制,最大限度提高行政效能、釋放發展活力。

會議強調,要精確精准配置編制資源,著力強化機構編制服務保障發展作用。要努力補齊重點領域短板,堅持把機構編制管理與服務中心大局緊密銜接起來,優化機構編制布局結構,使機構編制資源向發展最吃勁的部位流動、向基層最繁忙的一線傾斜。要創新機構編制管理方式,強化機構編制動態調整和管理評估,切實發揮機構編制資源的正向激勵和反向約束作用,充分調動各層各級干事創業的積極性,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合力。(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