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會上發言

2020年09月16日16:27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教育合作架起民族團結橋梁

14日~15日,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國家民委在四川省成都市召開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現場會。海安市委書記顧國標作為全國唯一的縣級代表,應邀作了題為《三十二載接續奮斗八千裡路風雨兼程 教育合作架起民族團結的橋梁》的交流發言。

32年前,海安寧蒗兩地達成教育合作的協議,海安先后派出10批281名教師從黃海之濱來到彩雲之南支教,開創了教育扶貧、民族團結的“寧海模式”。顧國標表示,今后海安將把與寧蒗的教育合作拓展到經濟、人文、旅游等各個領域,和寧蒗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共同走向富裕小康之路。

近年來,海安以持續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為抓手,緊扣“服務管理好海安常駐和流動少數民族同胞,發揮資源優勢支援支持民族地區發展”兩大任務,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2019年,該市被國家民委表彰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全省唯一。

記者趙勇進 通訊員吳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