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端出超1000億項目“大餐”

2020年09月16日22:53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南京江北新區端出超1000億項目“大餐”

交匯點訊 9月16日,2020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江北新區專場活動——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南京片區制度創新及營商環境推介會在江北新區舉行。會上,簽約項目投資總額近223億元,而整個金洽會期間,江北新區簽約項目投資總額將達1044.55億元。

推介會上,光學元件及模組制造項目、工業互聯網應用示范基地項目等19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近223億元。在即將舉行的南京市金洽會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江北新區將上會簽約項目10個,投資總額近570.5億元,均符合新區“兩城一中心”產業發展定位。其中,內資項目9個,投資總額560億元﹔外資項目1個,投資總額1.5億美元。

今年金洽會期間,江北新區重點推動一批投資體量大、技術含量高的項目簽約落地,簽約項目39個,投資總額1044.5億元,簽約項目數及簽約投資總額均居全市前列。其中,“兩城一中心”相關聯項目25個,投資總額804億元,吸引了聚時科技、大象聲科、征祥醫藥、海鯨藥業等一批重點項目落戶新區,為新區集成電路、生命健康、新金融領域全產業鏈縱深發展持續賦能,有力推動新區駛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

此外,不少總部項目簽約不斷“吸睛”,6個總部項目投資總額共115.5億元,包括深國際港口供應鏈總部項目、省班列公司總部設立項目、長江航道局華東總部設立項目等驚艷“亮相”,為江北新區打造國際創新策源地注入新鮮“血液”。

通訊員 余麗莎 交匯點記者 許雯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