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國際養老服務博覽會9月23日在南京開幕

2020年09月16日14: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16日電(唐璐璐、實習生劉昊)2020年江蘇國際養老服務博覽會將於9月23日-25日在南京舉行。本屆博覽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模式,設置八大展區,展出規模20000平方米,來自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等近10個國家和地區的276家海內外企業參展,展會同期還將舉辦江蘇國際養老服務高峰論壇等多場活動。

本屆博覽會以“安全、溫馨、品質、智慧、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新常態”為主題。自2012年至今,江蘇已經成功舉辦了八屆國際養老服務博覽會。

近年來,江蘇積極推進高質量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服務保障范圍不斷拓展。江蘇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沙維偉表示,“十三五”以來江蘇累計發放尊老金46.4億元、經濟困難的失能、高齡老年人補貼28.8億元。全省農村特困供養服務機構數量達到958家,其中695家基本具備區域性養老中心功能。全省建成居家社區養老服務中心1.82萬個,街道日間照料中心589個,社區老年人助餐點7374個,2019年累計229萬老年人接受上門服務,“15分鐘養老服務圈”基本形成。共建成護理型養老床位26.69萬張,佔養老機構比例達到61.1%,7個設區市建立長期護理保險制度。全省社會力量舉辦或經營床位數達到47.88萬張,佔比68.5%。

江蘇省貿促會(省國際商會)會長、黨組書記尹建慶介紹,本屆老博會將通過新增江蘇民政抗疫成果展、養老智能居家等版塊、整合科技,產業,服務三端力量、打造“線上老博會”雲平台等多項舉措切實提升老博會辦展實效,更好地促進企業間的互動交流,豐富廣大觀眾的觀展體驗。屆時還會舉辦2020江蘇國際養老服務高峰論壇,邀請海內外知名學者、專家線上線下集聚一堂,針對行業政策、產業趨勢和成功案例進行主旨演講和分析解讀。除高峰論壇外,本屆老博會還將聚焦后疫情時代下的國際智慧養老服務、家庭照護床位的“類機構”功能的實踐與探索、養老服務標准化及品牌連鎖等養老服務熱點問題舉辦多場論壇交流活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