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伏季休漁期結束 連雲港海域開捕

2020年09月16日17:56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海洋伏季休漁期結束 連雲港海域開捕

  今天(9月16日)中午12時,連雲港市結束為期四個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漁期,停靠在各漁港的漁船揚帆出海,投入到秋季的遠洋捕撈生產中去。

  中午12點,連雲港市贛榆區海頭鎮朱蓬口碼頭正在舉行開海節,沉寂幾個月的漁港再次沸騰起來。廣大漁民通過民間祭海、民俗表演等祈福形式,祈盼著平安和豐收。

  今年的開海節現場還首次推出了“網絡直播銷售帶貨”活動,通過網絡平台助力本地優質海產品銷售。各商家紛紛帶來了自家的“爆款產品”,希望通過開海節的平台,在電商經濟中分一杯羹。

 

 

  連日來,連雲港市各漁港碼頭紛紛忙碌起來,漁民們給漁船加冰、加油、添置網具以及補充生活物資,做好出海前的各項准備。據了解,從今年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連雲港海域實行了為期4個半月伏季休漁。

  隨著今天張網類作業休漁期結束后,連雲港海域正式進入全面開海。經過休漁調整,海洋漁業資源得到了充分的休養生息。眼下,各種魚蝦成汛,漁民們滿懷期待,投入到秋季漁業捕撈作業中去。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李井文 編輯/高若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