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會建鄴簽約40個項目 總投資逾500億

2020年09月17日17: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峰會現場成功簽約36個重大項目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7日電(朱殿平)17日下午,2020南京金洽會河西·建鄴專場活動暨江蘇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在國際青年會議中心舉行,現場成功簽約36個重大項目。據了解,此次金洽會期間,建鄴區簽約項目總數40個,簽約項目投資總額526.6億元。同時,活動現場還發起成立江蘇直播電商產業聯盟,未來將整合省內外直播資源,打造直播集成創新平台,促進全省直播產業的發展。

本次活動以“遇見建鄴數鏈全球”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方式,面向全球展開產業推介、主題分享、項目簽約等內容,聚焦“八大產業鏈”主攻方向和“四新”行動,打造了一場創新名城與全球非接觸連接商業與服務新模式、新業態對接的盛會。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沈劍榮在致辭中表示,今年南京市啟動了“四新”行動計劃,聚焦軟件和信息服務、新能源汽車、新醫藥與生命健康、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智能電網、軌道交通、智能制造裝備等八大產業鏈,全面建設先進制造業體系。在當前全面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電子商務發展面臨著空前機遇。建鄴作為國家首批電子商務示范區,已經集聚了眾多互聯網頭部企業,是全市電子商務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建鄴區委書記、區長,南京市河西管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李暉介紹,該區緊扣“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聚焦“四新行動”,正進一步聚焦數字經濟中工業互聯網、供應鏈金融、車路協同和智能駕駛等平台,非接觸連接商業與服務中數字商務新模式、新業態-直播電商、跨境電商,著力應用場景,優化環境,強化項目招引和服務,推動高質量發展。

作為全國首批國家級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建鄴區的電子商務產業已形成聚集態勢,擁有良好的產業基礎。2020年上半年,建鄴區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54.8%,增長率穩居全市第一。活動現場,江蘇省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楊杰宣讀了《設立江蘇直播電商產業聯盟倡議書》。楊杰告訴記者,當下直播電商已經成為新風口新熱點,這也對直播電商的產業鏈打造帶來了新挑戰。未來將依托建鄴區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優勢,重點在直播電商的人才培訓與認証、直播電商與傳統商業的深度結等方面發力,逐步樹立江蘇直播電商的規范標准,打造江蘇直播電商的新優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