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學要求師生國慶假期盡可能不跨省出行

2020年09月17日07:4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中小學要求師生國慶放假期間盡可能不跨省出行

江蘇省教育廳日前發布《關於做好近期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內容涉及從嚴落實校門管理、合理安排學校出入校、妥善做好國慶假期安排、嚴防境外輸入風險、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嚴格落實聯防聯控制度等方面。記者了解到,南京市中小學嚴格落實省教育廳《意見》,要求師生員工盡可能不跨省出行。

根據省教育廳的《意見》,國慶放假期間,繼續堅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學校要全面掌握在校師生員工和離校師生員工信息,引導在校師生員工盡量保証活動空間相對固定,要求離校師生員工盡可能不跨省出行。如確需離開江蘇,須向學校報告去向及起止時間,並做好個人防護。目前,南京市各中小學正陸續通過短信、微信、告家長書等多種形式向學生和家長轉達相關防疫要求。

南京市第十三中學校長張恆柱說:“我們希望所有的孩子國慶假期期間不要到人員聚集的地方去,也要切實做好防護安全,原則上不要跨省。如果確實有必要,我覺得也是要做好個人防護,而且要及時地向學校報備,做好這種日報告、零報告。”

南京市第十三中學高一(3)班學生朱清奕說:“學校疫情期間有防御要求,所以准備去一些人少的展覽。去的時候也要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學介紹,學校通過告家長書要求國慶期間盡量不要跨省出行,不要去有風險的區域,如果一定要跨省,則由班主任與家長建立一對一聯系,每天了解外出的行程情況和健康情況。對於教師,學校則強調“一定不可以跨省出行”。此外,為了豐富學生的假期生活,學校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宅家”活動。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學副校長曲晶說:“十一期間我們有一個勞動的主題教育,比如說一二年級做好自我的物品的管理和整理,三四年級幫父母去做家務,五六年級嘗試著去做一點家庭的力所能及的飯菜,這樣的一些服務工作。讓孩子的生活豐富起來,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十一。”

(姚偉 謝健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