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剛:做大做強蘇南碩放機場 打造樞紐經濟強引擎

2020年09月18日16:30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做大做強蘇南碩放機場 著力打造樞紐經濟強引擎

9月17日,市長杜小剛來到蘇南碩放國際機場調研航空物流發展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機場集疏運體系規劃和航空物流規劃發展情況的匯報。他強調,要圍繞主動融入和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結合《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大做強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的指示要求,對標先進、系統謀劃,全力以赴推動機場建設發展,整體提升區域性樞紐機場功能和輻射能級,著力打造樞紐經濟強引擎。副市長張明康,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參加調研。

杜小剛一行首先實地調研了蘇南碩放機場國際貨站、國際快件中心,詳細詢問了貨物進出港流程、貨運量、貨源結構和跨境電商業務保障情況。得知在疫情沖擊之下,機場不等不靠、主動作為,積極發展壯大國際貨運業務,今年1—8月,累計完成貨郵吞吐量近10萬噸、逆勢增長10.5%,杜小剛對此表示充分肯定,勉勵機場集團鉚足干勁、再接再厲,不斷完善口岸功能,提高通關效率,加密貨運航線,為企業提供更優質高效的服務。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杜小剛就抓好下階段機場建設發展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要強化組織領導。組建成立機場建設發展高位統籌領導小組,明確工作框架、運作機制、重點任務和工作職責,並按照“項目化、節點化、清單化”要求抓好工作推進,確保力量高效整合、工作整體推進、任務緊抓不放。二要突出規劃引領。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抓緊研究確定第二跑道建設、業務功能布局等重大課題,編制形成機場建設發展總體規劃,發揮龍頭引領作用﹔特別是要牢固樹立“大交通”理念,圍繞打造“外聯內暢”綜合交通樞紐體系,主動加強與蘇州方面溝通對接,攜手推動共建共享。三要做好經濟文章。立足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新吳區和相關部門要加強需求摸排、專項研究,綜合運用市場化、社會化手段,建好公共服務平台,完善各項功能支撐,提升機場發展 “黏合度”,最大限度激發發展效益。四要堅持項目先行。圍繞破解瓶頸制約、增強發展勢能、推動做大做強,全面做好項目梳理整理,積極搶抓國家支持“兩新一重”建設機遇,多管齊下、多措並舉籌措資金,加快推動一批機場建設項目盡快列入省市重大項目,力爭讓明年成為機場的“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之年,推動長三角區域性樞紐機場建設實現新的更大突破。(王怡荻)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