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慶祝教師節:堅持教育優先發展

2020年09月18日16:47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全縣慶祝第36個教師節暨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本報訊 (融媒體記者 張穎 劉楊 報道)9月10日,全縣慶祝第36個教師節暨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縣委書記吳昊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重振沛縣教育雄風,讓教育高質量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縣人民。

吳昊首先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吳昊說,多年以來,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以創辦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持續深化教育改革,著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教育事業發展取得了一定進步。特別是今年以來,縣委、縣政府持續加大投入,均衡教育資源,扎實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教師隊伍綜合素質,全縣教育事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吳昊指出,抓教育就是抓發展,抓教育就是抓未來。全縣各級各部門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樹立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培養人才就是贏得明天的理念,切實做到在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上優先安排教育發展、財政資金投入上優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資源配置上優先滿足教育和人力資源開發需要,重振沛縣教育雄風,讓教育高質量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縣人民,以教育的高質量發展支撐沛縣高質量發展。

吳昊要求,要堅持把踐行立德樹人作為重振教育雄風的首要任務,抓實抓好德育工作,旗幟鮮明加強思想政治教育,遵循德育教育規律,深入推進一體化德育體系建設,真正回答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問題。要堅持把提高教學質量作為重振教育雄風的第一工程,繼續引導教師把更多精力用在課堂教學和提高教學水平上,真正向課堂要質量。要努力提高學校升學水平,抓好“強基計劃”、新高考和學業水平考試命題研究,確保全縣高考本科上線率穩步提升。要堅持把師資隊伍建設作為重振教育雄風的關鍵舉措。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優化教師資源配置,強化教師專業能力,打造優秀校干隊伍。要堅持把優化教育供給作為重振教育雄風的緊迫任務,全面加快各類學校建設,推動城鄉教育一體化發展,不斷放大優質教育資源。要堅持把凝聚各方合力作為重振教育雄風的重要保障,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教育投入,發揚尊師重教優良傳統,踴躍開展捐資助學活動,讓尊重知識、尊重老師蔚然成風。

縣委副書記,縣長蘇偉主持會議,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扎實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奮勇拼搏,扎實工作,努力用奮斗之筆譜寫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張興濤、郝敬彬、賀偉、李令軍參加會議。

張毅宣讀了《中共沛縣縣委、縣政府關於表彰尊師重教和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決定》。

梅良杰作全縣教育工作報告。

會議對尊師重教先進集體代表,教育工作先進集體代表,教育工作先進個人代表,高質量考核先進集體代表進行了頒獎。

縣教育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住建局以及教師代表陳紅作大會發言。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