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揚州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11.1億元

2020年09月18日16:22  來源:揚州
 
原標題:1-8月揚州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這些貨物

8月,隨著一批4600多萬元的機械出口到俄羅斯聯邦,當月我市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下簡稱沿線國家)出口11.1億元,同比增長4.9%。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我市對沿線國家出口值在3-4月短暫復蘇,5月再次深度下滑,6月起有所好轉,8月出口由7月下降12.2%轉為增長4.9%。揚州海關數據還顯示,1-8月份,我市對沿線國家出口85.4億元,增長0.3%。

今年以來,揚州哪些產品對沿線出口最大,哪些產品增幅較快?

揚州海關統計分析科科長袁遼介紹,1-8月份,我市對沿線國家出口機電產品45億元,佔我市對沿線國家出口值的52.6%。其中農業機械、汽車配件和冰箱等傳統優勢機電產品出口增長強勁,對沿線國家分別出口4.2億元、2.5億元和1.9億元,分別增長129.2%、68.9%和62%。

與疫情防控相關的醫療儀器及器械、醫藥材及藥品和基本有機化學品出口0.4億元、1.7億元和5.5億元,分別增長39.4%、9.8%和13%﹔口罩、防護服分別出口0.2億元和0.6億元。上述出口產品合計佔同期我市對沿線國家出口總值的19.9%。

此外,我市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微增0.9%,佔對沿線國家出口的12.8%。其中紡織服裝、家具及其零件出口分別增長14.5%和35.5%。

揚州海關數據顯示,1-8月份,我市從沿線國家進口21.1億元,主要為農產品、機電產品和基本有機化學品。其中進口農產品7.9億元、基本有機化學品3.3億元、機電產品4.8億元,三者合計佔我市自沿線國家進口總值的75.8%。

袁遼介紹,內需市場龐大帶動油類農產品、煤炭和水泥等進口激增。1-8月,我市進口農產品7.9億元,增長81.1%,佔同期自沿線國家進口總值的37.4%,較去年同期提升20.2個百分點。其中,棕櫚液油、棕櫚硬脂、起酥油等油類農產品分別增長23.4%、319.9%、387%。此外,我市進口煤炭和水泥分別0.6億元和0.5億元,而去年同期無進口記錄。(嵇尚東)

來源:揚州發布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