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率先基本實現鎮村公交全覆蓋 1/3行政村城鄉公交可直達縣城

2020年09月18日11:2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率先基本實現鎮村公交全覆蓋 1/3行政村城鄉公交可直達縣城

記者從9月17日上午舉行的“我們的小康路——江蘇省‘四好農村路’建設助力鄉村振興成果巡禮(江都站)”活動上獲悉,圍繞省政府“2020年基本全覆蓋”的目標,江蘇交通運輸部門攻堅克難,砥礪十載,全省鎮村公交已提前半年基本實現全覆蓋,打通了鄉村出行的最后一公裡。在此基礎上,江蘇還在推進鎮村公交的“2.0”版本建設,實現近1/3行政村城鄉公交不用換乘即可直達縣城。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金凌介紹,到2019年底,全省農村公路總裡程達到14.28萬公裡,密度為每百平方公裡139公裡,通達水平全國領先。全省9個縣(市、區)榮獲“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稱號,涌現了江都“春江花都行”等一大批農路特色品牌。圍繞省政府“到2020年基本實現鎮村全覆蓋”的發展目標,經過10年努力,全省鎮村公交已提前半年基本實現全覆蓋。

圍繞農村居民美好出行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在鎮村公交發展的基礎上,江蘇交通運輸部門按照“突出解決民生問題”要求,開展鎮村公交“再優化、再提升”活動,推出鎮村公交“2.0”版本,通過實施新一輪城鄉公交線網優化,實現近三分之一的行政村城鄉公交不用換乘直達縣城。(記者 石小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