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獎·建筑及環境設計大賽”作品展舉辦

2020年09月18日10: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副省長馬欣一行觀看展覽 申一蕾供圖

江蘇省住建廳機關團委組織的兒童家園搭建親子活動 申一蕾供圖

第六屆“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日前在南京舉辦。江蘇省副省長馬欣、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建國、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顧小平、江蘇省文投集團董事長盛蕾、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劉大威等出席活動。

“紫金獎·建筑及環境設計大賽”由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江蘇省委宣傳部、中國建筑學會、中國勘察設計協會、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共同主辦。本屆大賽主題為“宜居家園·美好生活”,大賽共評選產生紫金獎金獎4項、銀獎6項、銅獎9項,優秀作品獎共179項。

本屆建筑及環境設計大賽作品展精選紫金獎作品19項、優秀作品獎60項,針對作品的設計思路和方案亮點進行解析,輔以模型展示和視頻介紹。同時,展覽對落地項目、評委聲音、大賽歷程和選手風採進行呈現。展出作品聚焦現實生活的真問題,對城市空間中的宜居短板提出了解決策略,對老城更新中的復雜問題提交了創意答卷,還對宜居城市的未來建設進行了大膽構想,吸引了設計師、設計專業學生以及社會公眾等各類人群踴躍觀展。

展覽期間,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機關黨委組織全廳各支部黨員干部赴現場觀展學習,廳機關團委積極組織參與“我心中的美麗宜居城市——兒童家園搭建親子活動”。(申一蕾)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