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醫生跪地為患者手術 自嘲:也想蹲就是有點胖

2020年09月18日13:1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醫生跪地為患者手術 自嘲:自己也想蹲就是有點胖

江蘇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惠小波醫生這兩天因為一張照片火了。同事拍下了他跪在地上 為患者准備手術的照片,很多人看了很感動。但惠醫生卻自嘲說,只是因為自己太胖了,跪著要比蹲著舒服點。

照片上,正跪地為患者操作的人便是惠小波,9月15日下午,他正在給一位患腦部腫瘤的病人做術前准備。可腫瘤位置十分特殊,為了方便手術操作,需要為患者安裝一個頭部固定支架。

“手術床這個限度 ,抬高、旋轉是有限度的,我們正常情況下擺頭架的時候,經常會採取一些下蹲或者下跪的姿勢。”

無論站著還是蹲著都不太方便,惠小波干脆跪了下來。這一幕,被同事拍下來,發到了職工微信群,還有人發到了朋友圈。對於他人的贊美,惠小波自嘲說:因為自己體型比較胖,跪著比蹲著舒服點。為了病人的安全,醫生會選擇各種各樣的姿勢,這些都很正常。姿勢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手術做好。

“就是下意識的,就是我為了把病人體位擺好。病人體位暴露好了過后,手術更精確,病人恢復更好。我們疲勞一點或者說累一點不要緊,都是希望病人能有一個好的愈后。”

(杜震宇、淮安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