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兩人無証駕駛 理由奇葩:嚼檳榔的、整容了

2020年09月18日13:2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嚼檳榔的、最近整容了…別給無証駕駛找借口!

近日,南京交警查處了兩個無証駕駛案件,兩人的駕駛証都已經被吊銷,但是為了躲避檢查,說自己整了容、說自己是老司機,各種奇葩理由都來了。

一直在嚼檳榔、最近整容的…別給無証駕駛找借口

9月11日凌晨,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隊在檢查時發現,駕駛員廖某酒精測試結果為39毫克每百毫升,屬於飲酒駕駛。他辯稱自己只是吃檳榔。而同車另外兩名男子,經查都沒有喝酒。

經查,廖某曾有A2駕照,但在2015年因吸毒影響審驗被公安機關注銷,目前屬於無証駕駛。那為何一行三人,要讓無証並且酒駕的廖某來開車呢?

一直在嚼檳榔、最近整容的…別給無証駕駛找借口

同車男子稱廖某說他是個老司機,開車技術還不錯,但不知道其駕照已經被吊銷。

9月10日凌晨,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隊在檢查一輛白色轎車時,自稱張某的女駕駛員拿不出駕駛証,也報不出身份証號碼。民警讓其打開電子証件,對方說自己沒有。

一直在嚼檳榔、最近整容的…別給無証駕駛找借口

民警按照張某提供姓名和地點查詢信息,沒有發現和駕駛員外貌相似的。此時同行女子狡辯說她們剛剛整了容。

一直在嚼檳榔、最近整容的…別給無証駕駛找借口

由於女子無法提供任何有效個人信息,民警隻能使用人臉識別設備進行驗証。

經查,女子姓曹,駕駛証在2018年因醉酒駕駛已被吊銷。

(元國璋 謝豫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