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會51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超3200億元

2020年09月19日07:31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金洽會五十一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楊凡) 9月18日下午,2020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我市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項目深化合作協議,與華泰証券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51個有代表性的重大項目現場簽署合作協議,總投資達3233.4億元。市長韓立明,市委副書記沈文祖,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市領導楊學鵬、沈劍榮出席。

  今年以來,我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部署要求,堅決抓牢“六穩”“六保”,立足“大循環”、打通“雙循環”,全面實施“四新”行動計劃,抓好產業鏈強鏈補鏈工作,廣泛集聚資源,創新服務方式,全力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創業和項目建設做好服務。南京良好發展勢頭、一流營商環境吸引了眾多技術領先、行業領軍的企業來寧布局,帶動了大批符合南京產業發展方向的重大項目投資落地。

  據了解,本次簽約的51個項目共有三方面特點。一是規模較大、成熟度較高。100億元以上內資項目11個,總投資1840億元﹔10億美元以上外資項目3個,總投資60.41億美元。其中,有43個項目簽署正式協議,總投資達到2564億元。二是重點產業聚焦、總部類項目聚集。“八大產業鏈”及其關聯項目36個,總投資1636.99億元,其中,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鏈項目10個,智能電網產業鏈項目總投資額達417億元。總部類簽約項目16個,總投資達812億元。三是投資主體多元、實力強勁。參與投資的合作伙伴中,有中國郵政、中國建材集團、中國能源建設集團等大型國企,有白雲電器集團、復星集團、寶龍集團等行業領軍民營企業,也有韓國LG、美國康邁等知名外企。

  市政府相關部門、各板塊負責同志,相關領域知名企業負責人,項目簽約單位、合作企業代表等出席集中簽約活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