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4所高校項目招錄出國受阻留學生

2020年09月19日07:3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江蘇4所高校項目招錄出國受阻留學生

  教育部近日宣布,將採取一系列政策舉措,解決受疫情影響受阻等出國留學生的現實困難,包括開放90個國內高校中外合作辦學項目以及內地與港澳台地區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招錄部分出國留學生,其中江蘇有4所高校項目招錄出國受阻留學生。

  不佔用原有指標 僅頒發外方高校文憑

  東南大學—蒙納士大學蘇州聯合研究生院招收博士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學雷丁學院招收本科生﹔江蘇師范大學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聯合工程學院、江蘇師范大學與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合作舉辦國際貿易學碩士教育項目招收研究生﹔西交利物浦大學招收本科和研究生,且已被國外相對應層次高校錄取的。此次擴大招生不佔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標,學生完成學業后,僅頒發外方高校學位証書。記者從相關院校了解到,目前已有不少學生報名。

  “現在約40個人報名申請該項目,我校對學生原錄取大學申請的專業沒有特別要求,隻要達到我們招生簡章的報名條件,和學業的基本要求都可以報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學雷丁學院招生老師說。

  部分學校接受臨時修學分或轉學申請

  西交利物浦大學對想繼續留在國外大學就讀,但因疫情受阻,臨時在國內進修部分課程學習的學生,實行全面放開政策。隻要征得原就讀學校認同,就可以申請入校臨時修學分。

  東南大學—蒙納士大學蘇州聯合研究生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學還接受留學生轉學申請。

  “至少要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學生,才可以申請轉校。”東南大學—蒙納士大學蘇州聯合研究生院招生老師表示。

  “如果學生想轉學的話,需要西交利物浦大學和英國利物浦大學同時認可他在國外學習的成績,然后來決定他能夠轉到哪一個年級。學生會插班到我們各種教學班裡去,在教育上、身份地位上是完全同等的。” 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席酉民介紹。

  給予部分成績達標學生"補錄"機會

  針對少部分未參加高考、在國際高中就讀、但還未獲得國外大學OFFER的高中畢業生,西交利物浦大學還將給予一定幫助。

  “盡管他們還沒拿到OFFER,我們可以和利物浦大學一起,經過我們的面試和審查,認為他達到入學成績,我們給他提供一種2+2的途徑,完成他們的學業。”席酉民說。

  目前,東大、南信大、西交利物浦大學三所大學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招錄工作還在進行中,詳情可關注學校的官網。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建華 姜堅 王教群 編輯/國正)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