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底,江蘇共減免社會保險費914億元

2020年09月19日09:38  來源: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截至8月底,江蘇共減免社會保險費914億元

  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我省出台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2020年底前減免中小微企業、6月底前減半征收大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在國家政策允許范圍內,最大限度減輕企業負擔,實現“穩企業、穩就業”的目標。

  截至8月底,全省共減免社會保險費914億元,其中:減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716億元。在減輕企業社會保險費負擔的同時,社會保險費當期保費收入大幅減少。省財政會同有關部門,及時跟蹤各地減免社保費政策落實情況,密切關注全省各項基金尤其是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運行情況,逐月測算基金困難地區基金收支情況,研究制定調劑補助方案。截至9月14日,省財政共分七批次下達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省級調劑金195.7億元,有力地保障了全省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保險按時足額發放。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繼續密切關注社會保險費減免政策落實情況,加強對基金影響的動態分析測算,及時研究制定應對措施,扎扎實實做好養老保險工作,確保企業養老保險費減免政策落實到位,確保養老保險待遇發放到位。

  交匯點記者 許海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