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醫院門診統計:今年流感、手足口病患者大幅減少

2020年09月19日15:1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多家醫院門診統計:今年流感、手足口病患者大幅減少

  進入秋季,一般來說,呼吸系統疾病會逐漸增多,但是近期,南京多家醫院的門診量統計顯示:跟往年相比,今年流感、手足口病的患者明顯減少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南京多家醫院門診統計:今年流感、手足口病患者大幅減少

  【南京兒童醫院:呼吸道疾病就診量下降五成】

  上午11點,記者在南京市兒童醫院看到,內科門診不像以前那樣人山人海,等候區還有不少空座位。

  南京市兒童醫院主任醫師郭虎告訴記者,最近,感染性疾病,尤其是呼吸道這一類疾病確實較往年減少了不少,大約減少了有五成左右。

  以往秋季開學后,手足口病患兒都會增多。今年,手足口病也“威風”不再。

南京多家醫院門診統計:今年流感、手足口病患者大幅減少

  南京市兒童醫院副主任醫師田野介紹,手足口病下降還是非常明顯的,現在每天門診量個位數,其實很少,以前多的時候,每天門診量上百。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洪鐳說,從今年傳染病監測情況來看,基本上呼吸道傳染病,比如說流感、手足口病,發病都是有下降的趨勢。

  【防控意識增強 戴口罩、勤洗手切斷傳播途徑】

  專家分析,進入秋季,這些疾病不增反減,原因和大家疫情期間養成的良好衛生習慣有很大關系。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都可以切斷傳播途徑,減少疾病傳播。

南京多家醫院門診統計:今年流感、手足口病患者大幅減少

  洪鐳說,比如大家戴口罩的習慣,比如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還有就是今年由於疫情防控,很多公共場合消殺的頻率可能也比以往高了。

  郭虎說,尤其是現在幼兒園、小學,一有感冒表現,老師就叮囑小朋友直接到醫院就診,早期治療,也是避免了相互之間的交叉感染。

  【繼續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近期注意防著涼腹瀉】

  專家提醒,秋冬季依然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發季,市民不能大意。戴口罩、勤洗手等衛生習慣要繼續保持,教室、房間等場所,要定時開窗通風。咳嗽時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紙巾裹好投放垃圾桶。此外,近期季節交替,晝夜溫差大,注意及時增減衣物,防止著涼。

  郭虎說,天涼以后腹瀉的病人又增多,包括嬰兒、學齡前兒童、上幼兒園的,包括一些小學生、初中生都開始出現了腹瀉。根據天氣變化,大家盡量增添薄的毯子,晚上睡覺,盡量避免長時間開空調。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汪樂萍 劉小慧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