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一批援外醫療隊即將出征 奔赴醫療一線

2020年09月20日07:5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新一批援外醫療隊即將出征

經過3個多月的緊張培訓,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刻,我省第30期援桑給巴爾、第16期援圭亞那、馬耳他醫療隊隊員,9月19日在江蘇援外醫療隊培訓基地結業,即將奔赴援外醫療一線。副省長陳星鶯為醫療隊授旗並講話。

陳星鶯說,向發展中國家派遣援外醫療隊是我國一項長期的戰略決策,是我國參與全球衛生行動與全球衛生治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舉措。希望援外醫療隊員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外交思想上來,立足國家發展全局、外交工作大局,發揚國際人道主義精神,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援外醫療各項工作,積極助力受援國衛生事業發展,以實際行動詮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同時,還要與受援國攜手應對疫情挑戰,積極分享我國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經驗,與受援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江蘇是最早參與援外醫療工作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援外醫療隊(組)64批1064人次。此次派出的3支援外醫療隊共43人,分別來自江蘇大學附屬醫院、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蘇州市立醫院、蘇州市中醫院等單位。他們將赴受援國執行為期一年的援外醫療任務。

(仲崇山)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