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長三角文旅 圓陀角景區游客量同比增長40%

2020年09月18日14:5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圓陀角景區游客量同比增長40%

  本報訊 (記者張堅 趙彤)正值2020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文化旅游節開幕之際,江蘇啟東圓陀角旅游度假區迎來一批批來自長三角各地的旅游車輛,在黃金海灘、碧海銀沙等重要景點,游客們忙著趕海踏浪、拍照打卡。

  今年我市的文化旅游節與上海旅游節同步舉辦,在開幕式系列活動中宣告長三角文旅一體化時代到來。作為南通與上海地緣最近的景區之一,圓陀角旅游度假區獲得了越來越多上海及蘇南等地游客的青睞。據統計,今年4月復園以來,恆大海上威尼斯項目游客85%來自上海,黃金海灘景區80%游客來自蘇南。

  融入長三角文旅大盤的有效實踐,使圓陀角旅游度假區迅速擺脫了新冠疫情的影響,成功實現了逆勢飄紅。圓陀角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樊天勇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全景區游客量同比增長40%,其中,黃金海灘景區增幅達69%,它也因此成為近期長三角線上評分不斷上升的景區之一。碧海銀沙景區自6月初開園至今,累計接待游客突破40萬人次,其中,最大單日游客接待量達2.3萬。

  圓陀角旅游度假區在抓好項目建設、完善配套設施的基礎上,依托獨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資源,力推“碧水藍天處,韻動圓陀角”品牌,積極組織承辦各類活動,高起點、多層次推介園區整體形象,這也是圓陀角景區影響力得以持續提升的重要途徑。

  上月中旬,由湖南衛視推出的一檔大型真人秀節目《運動吧,少年》在圓陀角旅游度假區錄制,林丹、張繼科、傅園慧等體壇明星紛紛亮相。此外,圓陀角旅游度假區近年來策劃舉辦了國際沙灘排球、帆船邀請賽、鐵人三項賽、風箏沖浪及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總決賽等一系列重大賽事。

  作為本屆江海文旅節縣(市、區)和景區舉辦的N個系列活動之一,2020年全國沙灘排球精英賽將於9月23日至27日在恆大碧海銀沙沙灘舉行。至此,圓陀角已連續第四年舉辦全國及以上級別沙灘排球比賽。10月4日至7日,圓陀角國際風箏沖浪邀請賽將在黃金海灘景區舉行,成為“雙節”長假中引人注目的風景線。此外,圓陀角旅游度假區與南通報業傳媒集團再度攜手,從9月26日開始舉辦2020“抖轉圓陀角”全民抖音大賽及第二屆“圓陀角十二時辰”手機攝影賽,邀請市民和游客廣泛參與,記錄下圓陀角的自然景觀和韻動之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