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洒水車作業過密致多人滑倒 環衛部門回應

2020年09月21日16:25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洒水車作業過密致多人滑倒

洒水車在市區一條道路上作業。

9月20日,多位市民向南通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和南通日報社(集團)85110110新聞熱線反映,因我市崇川區洒水車作業頻率過高,導致近期多位市民在濕滑路面摔倒。當日,記者從南通市環衛處了解到,接到市民投訴后,他們正在據情作出相應的調整。

向本報新聞熱線反映此事的一位市民說,他家住在姚港路附近一居民小區,近來,他發現在我市老城區的姚港路、青年路、孩兒巷路、桃塢路等路段,洒水車加大了作業力度,密度和頻次明顯增加。不僅洒水車在路面洒水,霧炮機也向空中洒水,就連清掃路面的環衛工也在用相關工具和設備噴水,這樣一來,導致路面十分濕滑,致使過往行人特別是騎電動自行車的路人,一不小心就會連人帶車滑倒。

“20日上午,在姚港路一處路段路邊,我在現場特地留意了一下,短短半個小時內,路邊洒水車就來回走了三趟,地面極為濕滑,”反映此事的市民說,“我的一位親戚從城閘大橋經過時,由於橋面洒水后過於濕滑,騎車摔倒,當場受傷。”

秋冬天氣干燥,洒水作業淨化空氣確有必要。但是,令市民不解的是,明明有些路段地面上已經很濕甚至出現積水,可洒水車還在繼續來回作業。

特別讓人郁悶的是,就連陰雨天氣條件下,有洒水車仍在一如既往地洒水。“這樣做,真的很科學、很合理嗎?”多位市民就此提出疑問。

接到市民們反映的情況后,記者與南通市環衛處投訴舉報熱線81006008進行了對接和聯系。工作人員小何告訴記者:他們近期已經接到來自市民的相關投訴,經向領導匯報,了解到洒水作業頻次增加的原因,是根據上級部門要求,進一步優化南通市區環境衛生水平、提高空氣質量,對此,敬請市民朋友多加理解。

在隨后的進一步採訪中,環衛部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市民反映的情況,對於洒水車作業時間和頻次,將據情作出相應調整。 記者周朝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