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舉行換屆大會

“Find China in Yangzhou”國際新媒體矩陣正式上線

2020年09月22日22: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9月22日電(張玉峰)22日,揚州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召開換屆大會。揚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孔令俊當選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聘請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為名譽會長。在當日相關活動中,“Find China in Yangzhou”國際新媒體矩陣正式上線,這是江蘇省首個由外事系統策劃發起的海外新媒體矩陣。

近年來,揚州市友協認真落實“以民促官、官民並舉”的工作方針,著力民心相通,不斷開辟交流渠道,搭建多領域對外交流合作平台,推動揚州在經濟、科技、教育、體育、衛生等各領域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和互利合作。其中,圍繞科創之城建設,與德國科創名城凱澤斯勞滕地區、市建立友好交往關系,推動國外科研機構及知名企業、知名大學在揚州建立國際技術創新中心﹔圍繞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面向友城進行宣傳推介,至目前已有友城日本奈良市、荷蘭布雷達市、希臘希俄斯市、美國費城市、俄羅斯聖彼得堡市、澳大利亞悉尼市等30家境外城市和機構確認參展,參展城市和機構覆蓋五大洲。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脈和靈魂,揚州是京杭大運河的起源地,被譽為“世界運河之都”。這些年,揚州市友協、WCCO等共同參與承辦的世界運河城市論壇迄今已舉辦了13年,先后邀請到來自全球20多條運河、10多個國際組織、100多個國內外運河城市的市長、專家、運河管理者來揚,圍繞全球運河城市共同關注的熱點問題開展交流。

對新一屆理事會工作,揚州市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市友協副會長朱勇表示,揚州市友協將圍繞揚州城市定位,資源稟賦,用好國家戰略機遇疊加和“三都”城市品牌賦予的新動能,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建設美麗揚州增添新動能。

當日活動亮點紛呈,“Find China in Yangzhou”國際新媒體矩陣正式上線,這是江蘇省首個由外事系統策劃發起的海外新媒體矩陣,也是揚州唯一官方海外新媒體發布平台。據悉,“Find China in Yangzhou”將在Facebook(臉書)、Instagram(圖享)、You tube(油管)等三大境外社交媒體平台同時上線,結合國外受眾的信息需求及思維習慣,精准傳播“揚州好聲音”,放大“世界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東亞文化之都”效應,助力揚州經濟、文化傳播與發展。此外,活動現場還首發了揚州城市形象國際化推廣書籍《詩意揚州》(漢英、漢法雙語版),以詩為“媒”約會世界。

中國前駐美大使、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現博鰲亞洲論壇咨委周文重,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柏蘇寧,揚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心旻參加會議。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