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讓優質農產品變成特色商品

2020年09月22日11:2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安:讓優質農產品變成特色商品

19日晚,海安市南莫鎮青墩遺址博物館門前的文化廣場上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為歡慶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南莫鎮“亞星杯”廣場舞大賽在這裡舉行。

全鎮16個村的廣場舞愛好者組成14支隊伍,身著靚麗的服裝,用激情的舞姿充分展現了水鄉人民慶豐收、奔小康的精神風貌,贏得台下數百名觀眾此起彼伏的掌聲。不少村的廣場舞“粉絲”專程結伴來到比賽現場為村裡的姐妹們歡呼喝彩、拍照留念,南莫村的韓大爺邊鼓掌邊說:“我跟老伴早早吃過晚飯就來了,大家跳得太好看了,我們看得很開心。”

迎豐收,慶小康。對新時代的農民來說,豐收早已不囿於物質層面,更趨向於豐富多元的精神世界和更高層次的自我實現,城市鄉村隨處可見的廣場舞,勾勒出了海安百萬人民開拓創新奔小康的生動畫面。

早在9月11日,以“海陵飄香慶小康”為主題的海安農商銀行杯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啟動,活動圍繞稻花飄香話豐年、碩果飄香晒豐年、丹桂飄香樂豐年三個篇章,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展示海安科技強農新成果、鄉村振興新面貌。“秋收在望,各級實踐組織要整合文明實踐服務平台力量,有志青年要深入鄉村創新創業,幫助海安新農村繪就‘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金色畫卷。”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榮貴表示。

海安素有“中國繭絲綢之鄉”“魚米之鄉”“中國河豚之鄉”等美譽。為了讓更多人關注海安優質農產品,海安市副市長丁興育親自為海安的“一隻繭”“一粒米”“一條魚”代言,在學習強國平台獲得1.5萬多次觀看。“希望更多助農直播開啟,創新‘帶貨’模式,把我們海安農民的收成變收入、產品變商品、特產變特色。”丁興育說。

近年來,海安市堅持將產業興旺作為夯實農業產業基礎,以推動農業穩產保供、現代農業提質增效和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為重點,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持續推進優質稻米、現代禽蛋、生態蠶桑、特色水產、綠色果蔬“五大產業”,全市農業生產和農村經濟發展態勢良好,今年二季度海安市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69元,增幅4.1%,增幅居南通市第一。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